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提高政治站位 严格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1月31日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再次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1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的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关于省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刘银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集团公司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银志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本着对员工、对社会、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有效掌控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近期排查出的两周内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归来的人员、与武汉归来人员有接触的人员,以及目前在湖北省范围内的人员,务必在政府指定部门、机构做好信息登记,并按照地方政府、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加强自身管理,每天早晚测体温,不得到人流密集场所。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接受隔离观察或治疗,对确诊病例要严格按照要求实施隔离治疗,并在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及集团公司信息调度中心。

刘银志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要在所有入口特别是厂门口、食堂、澡堂等位置安排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情况不得上岗并按程序及时处置报告。要对生产经营场所、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和职工食堂、澡堂、通勤车辆等公共设施实施全面严格的消毒措施,合理分段安排就餐、错峰洗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全力保障口罩、测温计、消毒液、消炎药品等物资储备供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属6个工作组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应急值守范围,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公司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宣传主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稳定职工情绪,增强职工信心,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