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召开化工企业销售工作视频会

2020-02-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6日,河南能源在集团机关四楼调度会议室召开化工企业销售工作视频会,听取各化工园区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信心、落实责任,利用当前的有力政策,不断加大销售和融资力度,多举措开辟后疫情时代销售渠道。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总会计师闫长宽出席会议。河南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刘银志充分肯定了各化工园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及早果断采取措施的做法。他指出,抗疫期间,各化工园区广大干部员工牢记职责、坚守岗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销售经营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值得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保持好这种精神状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抓机遇、补短板、谋长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银志强调,各化工园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制定相关措施,科学合理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政策,加大销售力度、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开发新市场、大客户。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铁路运输力度,把已产出的产品运出去,把生产所需的原料运进来。要在体制机制上做文章,积极想出路、想办法,在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的同时,就地转化低端化工产品,降低资金占用率。要提高管理水平,倒算成本、稳价保价,坚持把完全成本降到销售价格以下。要加大协调力度,尽快回笼货款资金,积极缓解当前的资金紧张局面。要落实岗位责任,确保三年扭亏,要一头抓改革一头抓创新,立足实际积极创造盈利条件、提高盈利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田富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随着全国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各化工园区要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积极减库存、降成本。要突出效益导向,算账搞生产,全力保住重点产品、拳头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站稳市场争取效益最大化。要千方百计加大融资力度,增加正现金流,尤其是防疫物资生产单位,要抢抓机遇,积极与政府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分管化工的总助、副总师,相关部门、各化工园区及国贸集团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