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河南能源周一调度会上强调 以战时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月17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能源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战时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河南能源在特殊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2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集团公司调研,并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集团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战时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银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基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精准施策,用心关怀,发挥好党政工团的组织优势,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和后勤保障工作。二要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通过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步伐、合理优化劳动组织、细化管理制度等方式,对正常生产企业和复工复产单位实施全方位、无死角、零盲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三要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和债务化解工作,积极利用当前各项有利政策,降库存、去成本、补短板,尽快回笼资金,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局面。四要不等不靠、克难攻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高效推进企业改革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在特殊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田富军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绝不能出现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情绪,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对个体事件和特殊人员的管控和筛查,确保人员安全。二要有针对性地研究中央各部委出台的关于稳定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积极争取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三要增强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关键时期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要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积极降库存、降成本,千方百计加大融资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会前,刘银志还为集团公司新任副总经理王照生颁发了聘任证书。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和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