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到河南能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2020-03-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4日,省政府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涛到河南能源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懈怠抓好稳运行、防风险、保目标等重点工作,在实现全年奋斗目标上全面提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河南能源总经理田富军、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李永久、总会计师闫长宽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涛对集团公司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稳定、企业改革、债务化解、亏损源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特殊时期,河南能源全体干部员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努力筑牢了防控链,稳住了生产链,铸造了保障链,强化了组织链,在确保安全稳定大局前提下,推进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多措并举防止疫情输入;另一方面要毫不懈怠抓好稳运行、防风险、保目标等重点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去,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李涛强调,要稳中求进,在实现全年目标上全面提速。要对行业经济运行进行全面总结、客观分析、科学研判,针对市场动向及时调整经营策略。要抓牢目标,做好风险管控,止住亏损源,利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多措并举改善融资结构,积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要危中寻机,在培育新生动力上全面发力,化危为机,变被动为主动。要培育新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新改造,积极推进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要分类施策,在深化机制改革上全面提速,抓两头带全面,着力实现组织扁平化、用人市场化、激励多元化。要管中增效,提升治理效能,通过突出结果导向,提高执行效率,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刘银志在汇报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能源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国资委的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双统筹、双协调、双促进,目前集团公司疫情总体可控,安全生产经营有序实施,企业大局整体保持稳定。接下来,河南能源将围绕2020年“11236”工作总体思路和全年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持续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坚决打好深化改革、效能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动实施“三大改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和损失,努力弥补当前亏欠,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