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河南能源驻汴企业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激活力强动力

2020-03-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3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驻汴企业专题调研指导内部改革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习借鉴“郑煤机经验”为抓手,继续推进改革走深走实,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凝聚广大员工正能量,全力推进扭亏增盈。
在开封空分会议室,刘银志认真听取了开封空分、重装公司、铁塔橡胶3家企业的汇报,并就改革创新中的关键问题与3家企业干部员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银志强调,一是全面学习推广“郑煤机经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振兴先进制造业。先行先试,吃透政策,做改革与创新的“探路者”;坚持目标导向,让员工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实现效益倍增;与市场紧密结合,激发机制体制活力,形成长效机制。二是采取聘请专业机构指导、到先进企业借鉴经验等方式,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加快改革步伐。三是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实,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胆实践探索,充分授权,分兵突围,把任务逐项明确责任、落到实处。四是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打破“铁饭碗”,全面实行竞聘制、任期制,同时实行差异化薪酬分配办法,让激励和约束相辅相成,全力推进扭亏增盈。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