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内生动力 破解发展困局 安阳园区全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2020-03-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国企改革推动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在党的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激活企业内生动力,全面破解发展困局。”集团公司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下发以后,安阳园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署,订措施、提要求、明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取得成效。

统一思想认识。该园区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目的、意义、重要性的宣讲,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反馈问题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落实解决整改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助力器”,通过整改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该园区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同时根据问题特点逐项逐条挂牌跟踪,按照立行立改、短期整改、中期整改、长期整改实施分类管理。

综合协调推进。为保证整改工作高效推进,该园区成立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整改工作推进例会,同时建立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联络群(微信群),定期对整改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加强督导检查。为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见实效,该园区专门建立了巡视整改落实督查制度,由纪委、党委组织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照问题台账,采取跟踪进度、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规定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整改事项按节点推进、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