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在调度会上强调 压实安全责任 推进重点工作

2020-04-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刘银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思想上、作风上、抓落实上积极查找和整改问题,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

刘银志要求,特殊时期,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加大亏损源治理力度,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改革进程。要把智能化改造和技术改造融入化工企业的停产检修中,积极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强与有关机构的协调沟通力度,全力做好债务清欠工作,有效化解债务风险。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步骤有措施全面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切实树立起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和国内成熟的康养企业合作,寻求突破,加快推动项目实施步伐。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调动企业自身积极性,加快推进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确保企业健康高效发展。

田富军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各事业部和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