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全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锁定目标任务 高质高效推进

2020-04-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日,笔者从义煤公司获悉,该公司依据《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拉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制定实施细则,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锁定目标任务,严控节点时限,以巡视整改的高效推进促进各项工作的持续提升,为全面打赢“扭亏增盈、脱困发展”攻坚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统一思想提认识。义煤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治意识上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从问题意识上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必要性,从发展意识上认清抓好巡视整改的紧迫性,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于推进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立行立改重实效。义煤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各项实施细则,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严肃性;坚持分类推进,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精确性;坚持“见底清仓”,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实效性。针对梳理出的3个方面11项35条整改任务,义煤公司严格按照省委、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明确整改目标、严格整改标准、加快整改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对表对标,全方位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强化领导压责任。义煤公司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坚持上下联动,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形成环环相扣、整体联动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把健全完善制度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建立一套机制,从根源上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复发,建立健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