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 精准发力 利剑出鞘 永煤公司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

2020-04-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确保每项措施都落地落实、每个问题都真改实改……”3月23日,永煤公司早调会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连日来,永煤公司聚焦省委第七巡视组提出的主要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以坚决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挂图作战,全面压实责任。该公司把整改任务分解到人、把整改压力传导到岗,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负总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部署落实、统筹协调和指导督查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重要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了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各牵头部门(单位)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整改方案列出的问题,对号入座将任务领回去,倒排任务、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精准发力,细化问题措施。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该公司认真研究制订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不断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对相对简单的问题实行逐项逐条挂牌跟踪、完成销号、闭环管理;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同时,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从思想、政策、制度机制等方面找准原因,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个方面的制度,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建立起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利剑出鞘,加大督查力度。根据整改方案台账,该公司建立巡视整改落实督查制度,每周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巡视整改事项按节点推进、高质量达标。不定期组织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通过跟踪进度、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整改工作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整改不实、不严、不快的单位(部门)进行严肃约谈;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对整改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有关人员严肃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