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走动式管理”

2020-04-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笔者4月10日获悉,为充分发挥党的群众路线政治优势,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管理责任心,鹤煤公司党委把基层党组织书记“走动式管理”作为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明确区域、划分责任、规范走动流程和强化监督考核,实现全员覆盖、闭环管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

鹤煤公司党委深入开展“深入基层听呼声”、“形势任务送党课”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转变“各家自扫门前雪”的观念,走出办公室,深入生产现场,靠前指挥,听取、收集安全生产意见建议,让大量的生产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定期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形势任务目标教育,紧紧围绕鹤煤公司及矿厂下达的安全生产经营等目标任务,积极挖潜增效,在员工中大力营造“带着意识干工作,想着问题去钻研,提着心劲去争先”的良好工作学习氛围,围绕安全生产、作风纪律、文明礼貌、行为养成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时时处处落实抓“三违”、查隐患、查纪律、查作风、抓生产关键的管理职责。

为保障该活动取得实效,鹤煤公司党委专门印发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走动式管理记录单”,要求必须真实记录走动时间、地点、具体岗位信息、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汇总重要信息内容和待处理问题,定期召开专题讨论会,限期落实处理。鹤煤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将不定期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的“走动式管理”活动情况进行考核督查,关注执行情况,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基层党建考核内容,完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