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团结协作务实重干 坚决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2020-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到焦煤公司调研。刘银志强调,要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各项任务指标,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高效。

刘银志听取了焦煤公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具体事项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集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焦煤公司领导班子建设,近年来,焦煤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无论是安全生产,还是转型升级,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当前企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焦煤公司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有关指示精神,团结协作,务实重干,正确研判将会迎来的机遇与挑战,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解难题,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刘银志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狠抓安全不越线。要把重大灾害治理摆在重要位置,利用科技创新解决区域瓦斯治理及水害治理中的“疑难杂症”,补齐短板。要把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要抓手,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管控好风险,治理好隐患,严防死守抓好安全生产。二是推进改革不停歇。要大力推进经理人选用机制改革,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到该减就减,该合并就合并,把发展精力集中在煤炭、化工、建材上,确保“高精尖”。三是维护稳定不懈怠。要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积极倾听员工心声,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企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四是项目建设不松劲。要做好规划,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抓实建材产业项目促发展。要推进项目智能化,实现绿色、环保、安全、高效。要加快盘活闲置资源,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要大力推进“公转铁”项目,拉长产业链。五是加强党建不掉队。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养,促进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支撑企业发展的政治保障更加坚强有力。六是加强团结不涣散。要团结一心,协同合作,携手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将“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扬光大,切实完成好指标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