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安化集团:学习《规定》掀热潮

2020-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31日,笔者从安化集团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试行)》活动,通过逐条学习《规定》,使员工们进一步了解了工作中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违反纪律规定的,为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奖惩规定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明确了方向。

学深悟透是前提。为切实抓好《规定》学习宣贯,自河南能源下发制度文件以来,该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办公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宣传载体优势,集中发送《规定》学习内容,持续报道各党总支、支部学习贯彻《规定》的动态信息。各二级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把学习宣传“规定”纳入本单位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实施,详细解读《规定》重要条款,切实保证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大力营造领导带头学、职工全员学的良好氛围。

从细从实是关键。为保证宣贯工作组织到位,效果到位,该公司制定了《规定》宣贯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通过开展发放一批单行本、组织一次专题培训、编制一套试卷、组织一次专题测试、录制一组系列小讲堂视频、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和运用好一批宣传载体等“七个一”活动,明确学习任务和时间节点,形成“领导重视亲自抓、部门合作认真抓、全员参与共同抓”的良好局面。

抓牢督导是保障。该公司加强对广大职工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用《规定》指导并规范职工的日常行为,促使职工严守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形成监督制约、源头治本的长效机制。同时采取全面督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强化对《规定》学习宣贯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开展执行有力,有特色有亮点的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广。对组织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考核通报,切实推动《规定》真学习、真贯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