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开辟河南能源发展新天地

2020-12-21 来源:河南能源报

200f81c4490147c794e7ca4a1bafcc68 (1)  

      

      12月1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等工作,坚决打赢集团公司改革脱困攻坚战,开辟发展新天地。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领会思想内容,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河南能源17万干部员工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营造“三个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要营造学的氛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打牢理论基础,认真落实学习任务。要营造严的氛围,坚持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树立铁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发扬“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昼夜兼程、担当尽责”的战时作风。要营造干的氛围,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克服困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以企为家,扛牢稳定责任。要担当作为、履责到位,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带着感情做实抓好。要稳住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待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要稳定员工队伍,在债务风险化解过程中要切实维护好员工的切身利益,引领广大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要稳住债务处置工作,认真做好债券展期工作,积极推进债务风险化解。要稳住生产经营,全力确保企业的造血功能。

      三是坚持深化改革,重塑机制模式。要坚定不移深化企业改革,重点做好“四篇文章”,推出真正能够落地见效的改革措施。要做好“放”的文章,吸取经验教训,改变长期以来高度集中的管控模式,真正把权力下放到基层,激发基层活力。要做好“管”的文章,积极推进法治工作体系全面建设和监督内控体系建设,加快实现股东化、法治化、智能化监管。要做好“混”的文章,积极稳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要做好“活”的文章,全面做好人事制度、薪酬制度和用工制度改革,进一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坚持统筹协作,凝聚攻坚合力。要统筹好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三驾马车”的关系,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向着一个目标前进,朝着一个方向发力。要通过大力开展“两心两力”活动,实现决策力提升、执行力提高。要统筹好请示报告和担当负责的关系,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关于请示报告方面的各项要求,重大事项必须按规定及时请示汇报。要统筹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坚决服从党委的决定和领导,既要做好分管工作,又要密切协作,杜绝推诿扯皮。

      会议还宣读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分工。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和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