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王新伟带领观摩组到焦煤千业水泥调研观摩时称赞 树立起5G绿色无人矿山新标杆

2020-12-21 来源:河南能源

微信图片_20201221164707


      12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全省5G应用场景建设观摩组到焦煤千业水泥调研观摩5G绿色无人矿山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孙力,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常委、秘书长牛炎平,副市长孙起鹏等参加观摩。

      王新伟一行首先来到千业水泥5G信息调度中心一楼矿山展厅进行参观,听取该公司5G绿色无人矿山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到二楼智能调度中心观看了无人驾驶车辆通过远程操控自动装卸、运输等演示,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移动5G绿色智能数字化矿山建设情况。

      随后,王新伟一行到千业矿山280工作面进行实地调研,现场观摩绿色无人开采实况,他对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新伟指出,5G作为推动进入数字社会的一项革命性新技术,是新产业,也是新动能,在稳投资、助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潜力巨大。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建设,对加快5G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百年国有企业的焦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投身5G建设的浪潮中,明确任务,快速行动,确保了千业水泥5G绿色无人矿山建设按期完成,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推动了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树立起5G绿色无人矿山新标杆。

      他强调,5G是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应用,是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技术支撑,要通力合作,持续加快项目建设,推进5G绿色无人矿山高质量运行。要注重提高5G建设的安全性、可靠性,在加快建设5G绿色无人矿山的过程中,有效堵塞安全漏洞,加强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设施的安全保障。要重视矿山环保治理,真正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5G建设始终,多措并举守护好蓝天碧水。要着力推动5G绿色无人矿山早日实现安稳运行,构建起开放、协同、共享的5G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