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救出! 贵州豫能救护大队参与救援溶洞失联驴友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贵州豫能救护大队再立新功!12日7日,刚获得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救护大队中队长李远伟带领14名队员,参与当地组织的救援行动,搜寻擅自闯入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溶洞的15名户外活动爱好者,并在8日成功救出全部人员。在现场指挥的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叶文邦称赞道,贵州豫能救护大队的兄弟立了一功!

  7日上午10时许,李远伟接到队里领导通知,让他带领救护队员,参与搜救在溶洞失联的十余名人员。闻令而动,李远伟立刻与吴卫兵、卓成强、郭森等14名队友一起赶到素朴镇水西溶洞(待开发溶洞)。

  到达指定地点后,他们按照当地政府救援指挥部要求,同蓝天救援队队员、消防队员等组成3支救援小队首次进洞搜救。入洞前经过的山路狭窄崎岖,一侧就是悬崖峭壁,当时天又下着雨,泥泞的小道特别湿滑,每前进一步,队员们都异常艰难。救护大队的队员们作为第三搜救小队,从18时20分入洞,开始全面排查指挥部分配的区域。救援队经过4小时分区搜救,没有发现失联人员。

  8日凌晨3时10分,3支搜救队再次进洞搜救,5时许,他们终于在一个比较隐蔽的溶洞岔口低洼处发现15名被困人员。根据指挥部要求,搜救队员们迅速展开施救工作。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最终将被困人员顺利救至地面,胜利完成救援任务。

  据了解,12月5日晚,当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10余人自行进入未开发的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恐有危险发生。接到报警后,为避免进入人员发生意外事故,黔西县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