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 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5日,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传来好消息,赵固一矿“巨厚松散层薄基岩下提高煤层开采上限可行性研究”项目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该项目研究提高了矿井开采上限,将防水煤柱留设由矿井初设中的55米减少到现在的最高15米,解放煤炭资源1101.2万吨;将防砂煤柱留设由矿井初设中的30米减少到现在的最高26米,解放煤炭资源1168.3万吨。确定分层综采液压支架的额定工作阻力应不小于8200千牛,对矿井最大限度地解放煤炭资源、提高资源回收率、保证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10月2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技术鉴定,认为其研究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为表彰和奖励为煤炭行业科技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煤炭行业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每年组织对煤炭行业各个领域科学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一次评奖。经过专家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和公示后最终确定,确保各项评奖结果具有创新性、代表性和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