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李涛要求党员干部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廉政上的铁打人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222

  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12月19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观看《“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担当,切实为集团公司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廉政上的铁打人。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等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明纪律、知行止、懂敬畏,将落实改革举措、加快脱困进程等一切行为放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按规矩行事、按制度办事的工作原则,保证在纪律的前提下和法治的轨道上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健前行。

  李涛强调,要为党尽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忠党报国的坚定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特别是在敏感问题处置上要谨言慎行、高度清醒,坚决防范影响集团公司大局稳定的行为,始终将不负党和人民信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并将其植入脑海,融入血液,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

  他强调,要为企尽责,做工作上的实干家。面对千头万绪的改革脱困任务,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敢拼能胜的精气神,传递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完成集团公司各项既定目标;要弘扬正气,强化担当,为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人撑腰鼓劲、清障开道,对于慵懒无为、消极作为、敷衍塞责的人,要及时给予调整、处理,做到旗帜鲜明、奖罚分明,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要紧盯执行,狠抓落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坚持说了就要办、定了就要干,关乎改革脱困成效的事项必须有检查有落实有报告,切实将责任沉下去、成效提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他强调,要为己守戒,做廉政上的铁打人。在当前困难的局面下,要坚持廉洁自律,保持为企业克己奉公、为员工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强化制度约束,提升制度的刚性,在制度和规矩面前,不讲例外、没有特权,任何人任何事都要严守制度、符合规定,坚决防范制度形同虚设、高高挂起;要加强监督执纪,保持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的强震慑、零容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切实为集团公司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各部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