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万元特殊党费回执单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30日,正在义煤总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91岁离休老干部柳恭训,在病床上收到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的一万元党费收据回执单。

  2019年12月17日,91岁老党员柳恭训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到了义煤公司组织部相关人员手中。随后,老人的儿子和组织部工作人员一起到银行,将这笔一万元的大额党费汇入中共中央组织部党费专用账户。

  柳恭训是义煤公司机关党委老干部党支部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离休前,他曾担任原义马矿务局机电处党总支书记、处长。1993年10月光荣离休以来,他一直关心、关注党的事业,关注国家大事,每天看书、看报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生活俭朴,为人和善,在社区一直是大家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报党恩,尽义务!我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为党和人民作不了什么大的贡献,但党和组织始终没有忘记我们这些离退休老同志,党的恩情说不完,我内心始终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感激之情。”柳恭训老人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08年汶川地震时,老人曾主动交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老人还捐款1000元,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特殊感情,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崇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