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九里山矿 强化执纪监督护航年末安全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16日,记者从焦煤公司九里山矿纪委了解到,为确保年末安全生产,该矿纪委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抓安全、保安全的行动自觉,为实现改革脱困目标奠定了基础。

  强化安全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矿纪委把加强安全培训作为增强党员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要求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利用安全活动日开展上讲台活动,给员工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安全生产知识。同时,发挥党员“安全先锋岗”作用,要求党员亮明身份上岗,使党员走到哪里,安全监督的责任就落实到哪里,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守纪律、勇担当、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坚持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检查力度,通过教育引导、作风写实、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等方式,持续推动全矿干部转作风、倡正气,以实干担当促进管理提升。同时,利用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宣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使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找问题、查不足、转作风、求突破,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之中。

  开展党员“三无”活动,筑牢安全堡垒。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三违、无隐患、无事故”活动,创建了23个基层党员安全先锋岗。严格落实党员安全警示谈话制度,凡党员本人或党员身边员工出现“三违”行为、安全隐患和发生工伤事故,除对党员进行安全警示谈话外,还对其所在区队进行“双基”考核,通过安全警示谈话使党员干部认识到违章的危害,提高他们安全生产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