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 深入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15日,笔者从义煤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上而下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催生“原生动力”,磨砺“意志盔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破译“脱困密码”,引导“制胜洪流”,全力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

  深入细致学,确保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义煤要求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建议》,突出学习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通过学习,找到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义煤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描绘蓝图、指引方向。

  以上率下学,做到广泛宣传、主动宣讲、层层传递。义煤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各级领导干部不但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同志学,不但要学还要讲,要严格按照义煤公司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宣讲活动,创新宣讲载体形式,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生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和一线。

  联系实际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义煤要求大家坚持目标导向,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积极谋划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有力有序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深挖效益增长点,止住“出血点”,规避各类风险;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两心两力”活动,强化形势任务教育,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员工队伍稳定。对明年的工作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为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筑牢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