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新安煤矿 自制棉坐垫 暖身又暖心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天冷了,井口缆车内的板凳上都铺上了厚厚的棉坐垫,既暖在身上,又暖在心里。伙计们,咱们可要加把劲,好好干哟!”12月2日,刚上井的义煤新安煤矿开拓二队生产班班长刘小伟,乐得合不拢嘴。

  气温走低,冰雪来袭。该矿副二井口上下缆车内和井下平巷子人车上,原有的铁艺坐椅让人“望而生寒”。

  该矿时刻惦记着每一名员工的冷暖,组织全体女工协管员,利用闲暇时间,手工缝制了300余个色调温馨、保暖御寒的坐垫,送到副二井口,亲手绑在坐椅上,为坐椅统一穿上了厚厚的蓝“棉衣”,让员工坐上不再感觉寒冷。

  “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所有矿工兄弟们在冬日里能暖暖和和,安心工作。”女工协管员怀春阳真诚地说道。

  一针一线显真情,小小举动满满爱。女协管员们制作的一个个软和、保暖的坐垫,顿时上了矿区热议榜的“头条”,她们用行动为企业改革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