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义煤销售分公司 省外煤炭销售量价齐升

2020-12-23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10日,笔者获悉,11月份以来,国贸集团义煤销售分公司省外煤炭销售处始终保持攻坚状态,鼓足干劲,积极抢占市场主导权,实现多品种煤价格上调,每吨煤涨幅最高达70元,完成煤炭销量33.7万吨,较去年同期多发运11.1万吨,销量创今年以来新高,为完成全年煤炭销售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动出击拓市场。义煤销售分公司着力布局长远销售格局,以销售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在省内长焰煤需求计划不足的情况下,认真分析省外市场,通过开展专题调研,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全力开发长焰煤需求稳定的用户,不断扩大销售半径,相继成功开发长焰煤新用户华能巢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润菏泽电厂,焦煤新用户大唐淮北发电厂、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并启动发运,极大缓解了省内长焰煤需求不足的状况,切实提升省外市场影响力。

  想方设法保发运。义煤销售分公司逐步调整销售结构,加大化工煤销售力度,一方面通过高层互访,进一步促进与中安联合的深度合作;另一方面,积极与生产矿井、铁路、港口和船运公司协调沟通,及时疏通化工煤运输通道,确保化工煤准时、安全到达中安联合。据统计,11月份,该公司共发运化工煤11.3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

  抢抓时机增效益。紧抓电厂增大冬储煤量的有利时机,安排专人对国内炼焦精煤和省外电煤市场进行认真、详细的调研摸底,积极了解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产地出矿价格及电厂、钢厂、焦化厂等用户接收价格,根据煤炭市场价格上行实际情况,抢抓时机及时上调煤炭价格,为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