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携手推进碳纤维产业发展 梁铁山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会谈

2021-01-07 来源:河南能源

  1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与来访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会谈,双方就碳纤维产业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光敏,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万善福出席会谈。

  梁铁山对成会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他说,作为河南省第一大国有企业,河南能源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技术储备,发展潜力巨大。当前,河南能源正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工作,企业发展态势整体平稳,各产业板块盈利水平明显提升,企业运营逐步向好。希望成会明院士继续关注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工作,为河南能源碳纤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产品调整,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成会明表示,河南能源综合实力雄厚,发展优势明显,碳纤维产业基础扎实。从长远来看,未来碳纤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碳纤维产业的技术创新,进一步开发出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碳纤维公司、研究总院等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谈。

  成会明,工学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中科院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他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石墨烯、其他二维材料、能量转换和储存材料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