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节水型企业” 集团公司多家单位获此荣誉

2021-01-14 来源:河南能源

  1月5日,笔者获悉,集团公司中原大化、鹤壁煤化工、鹤煤迎宾馆、新桥煤矿、陈四楼煤矿等多家单位荣获省水利厅、省工信厅联合授予的“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实施,促进经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按照省水利厅、工信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节水型企业建设的通知》要求和标准,2020年,在各单位自行申报、相关省直辖市(直管县)水利局初审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候选单位进行了资料审验和现场复核。经审核,82家企业达到标准,被授予“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

  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环保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厚植绿水青山优势,全力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有效降低了水源井取水量,保护了地下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