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豫能黔希化工 让“青”字号品牌亮起来

2021-01-14 来源:河南能源

  “这里是咱们化工厂一级危险源区域,首先要看防护器材的存放地点、风向标位置、逃生通道及逃生方向,接下来要看洗眼器阀门是否灵活好用,可燃、有毒有害气体探头是否完好,视频安装的高度是否全面覆盖整个罐区……”这是1月1日,贵州豫能黔希化工安环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青工助力安全,排隐患迎新年”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一幕。

  黔希化工将改革脱困“两心两力”活动贯穿于安全生产方方面面,新年伊始,该公司团委邀请安环部专职安检员带领青工排查重大危险源,现场学习危险品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公司新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增添“青字号”安全保障。活动开展前,公司团委与各青安岗分岗岗长签订了新一年《青年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并通报了2020年青安岗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将主题团日活动“搬”到现场,在专职安检人员带领下,以集中上岗的方式对重大危险源、重点岗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吸收专业知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进一步增强青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公司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切实发挥安全“前沿哨兵”和监督作用。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过去的一年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把安全进行到底,再接再厉,逐梦前行!”该公司青安岗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对安全工作共同许下了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