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企业改革发展 全过程 毫不松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2021-01-27 来源:河南能源

  1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两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要胸怀全局强化学习,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毫不松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出席会议。

  会上,李涛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梁铁山传达了全省“两会”精神。田富军传达了1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和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胸怀全局强化学习。作为国有企业,必须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局做到心中有数,对企业改革发展大局做到胸有成竹。要重点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真正做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化解各类风险,重点做到“三个精准一个落实”,即精准识别风险、精准防范风险、精准处置风险。要严格落实党委抓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凡是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究。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归零意识”,真正做到“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要将化解债务风险和安全风险等有效隔离,全力保障安全投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督办落实。当前正是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按照工作安排挂图作战、节点反馈、督导落实。要按照“四定两督”原则,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定人员和督结果、督进度,推动各项决策事项落实落地见效。要再明责任、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切实把改革脱困的责任扛在肩上、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平稳向好发展。

  会议指出,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集团公司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总结2020年防控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扛牢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兰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既要体现出辣味又要体现出情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让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