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无情人有情 爱心接力暖人心

2021-01-27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9日上午10时02分,在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三门峡卢氏县潘河乡岗头村,集团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张红林接到村民张治国的紧急电话:“张书记,强小换家中着火啦,你赶紧过来看看吧!”接到电话,张红林立即通知正在值班的村支书,火速赶到现场组织扑救。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经过十多分钟的灭火,火势得以控制。

  经询问得知,强小换因身体不适,早上坐班车到县人民医院取药,临走时没有拔掉电热毯电源,造成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张红林第一时间联系了强小换,得知他正在县医院排队买药,没有车,得等下午坐班车才能回村。张红林心急火燎,立即安排驻村工作队员驾车到县城把强小换夫妇接回家中。经现场清点,由于扑救及时,仅有一间卧室的床铺、被褥、家具、电视被大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灾情发生后,张红林立即组织村干部、卢氏职业中专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募捐。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筹得了衣物和现金。张红林也代表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捐赠了500元现金。

  接到捐赠的强小换非常感动,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把善款用到房屋粉刷、生活用品购置上,把生产生活搞好,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