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2021-01-27 来源:河南能源

  1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及近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稳定、廉政等方面重点工作。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梁铁山指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为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当前,集团公司改革脱困进入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正全方位、多渠道大力支持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始终以如履薄冰的状态、如临深渊的敬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把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1月23日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梁铁山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化解金融风险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队伍稳定工作,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进一步细化“煤炭十条”“化工十六条”,坚持把管理重心下移到基层,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归零意识”,真正做到“从零开始、向零奋斗”,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凡是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究。

  田富军就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大灾害防治,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生产隐患。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坚持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维护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和谐稳定局面。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1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对2021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其他领导,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及能源管理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