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龟兹矿业自制测量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8 来源:河南能源

  “我们自制的体温测量系统能在超低温的环境下正常运行,比之前买的好用多了!”1月25日,在新疆龟兹矿业矿部门岗,该矿保卫科负责人朱尚生指着新投入使用的自制体温测量系统自豪地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矿区冬季气温较低,从市场上所采购的体温测量仪在寒冷条件下容易出现异常,无法正常测量体温,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能够给员工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该矿积极组织机电科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创新,利用皮带测温保护装置原理制作测量系统测试人体温度。

  在研制过程中,该矿机电科技术人员经过不断摸索、讨论、反复尝试,最终自制出能够更能适应矿区室外环境的体温测量系统。据悉,该系统具有抗极寒,带数显、超温自动报警,高灵敏度等优点,能在各种极端条件下正常运行。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有效避免了以前超低温天气体温测量数据不准确的弊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矿区安全再紧一扣。”该矿疫情防控负责人尹进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