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煤气化公司 “三个坚持”抓好以案促改

2021-02-07 来源:河南能源

  “这是一起典型的‘小案件大影响’的案例,当事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月2日,义马园区煤气化公司纪委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临近春节,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煤气化公司纪委精选9个涉及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严的典型案例,制订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提出3项工作要求,分4个阶段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做到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同推进、同促进。

  坚持因“事”制宜。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煤气化公司纪委充分运用内外网、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视频会议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灵活机动地开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警自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和廉洁过节弦。

  坚持“对号入座”。为突出典型案件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该公司在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对照集团公司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做到“对号入座”,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真正实现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

  坚持落实落细。该公司纪委通过典型案件,督促党员干部及员工消除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沉下心、埋下头,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反“四风”工作,切实把以案促改的效果体现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中。

  “下一步,我们将把以案促改落实情况纳入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督导检查范围,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守护员工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和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煤气化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