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园区 化肥装置顺利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2021-02-09 来源:河南能源

  2月3日晚21:28,濮阳园区化肥主控室内一片欢呼声,随着一粒粒洁白的尿素颗粒从造粒塔输送出来,标志着该园区化肥生产装置顺利实现冬季大修后一次开车成功。

  连日来,濮阳园区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积极筹划装置恢复开车。

  目前,化肥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为尽快恢复装置开车,早见效益,濮阳园区多次与供气单位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原料气供应。

  1月31日,濮阳园区协调到原料气供应,经过近两个月的冬季装置大修后,化肥生产装置进入开车阶段。

  为确保顺利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该园区化肥事业部提前多次对现场设备、管线、阀门等进行确认把关,确保不漏查一台设备,不漏查一根管线,不漏查一个阀门。该园区详细制订开车方案,细化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风险预判,为开车做好准备。

  开车过程中,广大干部员工加班加点吃住在厂,连续奋战在现场。按照“安全开车、环保开车、节约开车”原则,紧盯系统工况和工艺参数,做好数据分析调整,严格按照开车步骤,组织技术骨干及时解决开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氮气循环、一段炉点火、高变升温到产出合成氨,再到尿素造粒成功,一步步有条不紊。

  截至目前,化肥生产装置运行整体稳定,各项生产指标正常,所产出尿素均达到合格指标,尿素产品已开始正常向外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