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 节后不松劲 发力再冲刺

2021-02-20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笔者从义煤公司获悉,该公司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调整状态,迅速从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立足岗位、瞄准目标,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管控、生产组织、经营管理等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全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锁定新目标,扬帆启征程,全力建设新义煤。

  调整状态提干劲。义煤公司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坚持发扬“务实重干、狠抓落实”的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强化执行力建设,围绕全年目标,自觉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一流,看准的事情立即行动,定下的决策抓紧实施,部署的工作一抓到底,以高效的执行保障工作高效推进。

  紧盯安全筑根基。义煤公司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干部员工务必保持安全生产定力,贯彻安全生产“零”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格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重大灾害治理为重点,以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提质提效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堵漏洞、强弱项,为实现改革脱困提供安全生产保障。同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严密管控,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解放思想勇担当。义煤公司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把握新发展理念内涵,站位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行业一流企业,充分在发展理念、经营模式上解放思想,做到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蹚出新路,推动企业发展由量到质的跨越。同时,摒弃“等靠要”思想,敢于直面困难、奋起拼搏,争当破解难题的能手、出奇制胜的高手,切实保证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新年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