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园区上下一条心全力挖内潜 甲醇装置消耗创历史新低

2021-02-23 来源:河南能源

  据近日新乡园区生产调度日报表数据显示,该园区甲醇装置在维持气化航天炉双炉每小时1.65万立方米氧含量、日均产粗甲醇1180吨的高负荷运行下,吨蒸汽耗燃煤、粗甲醇耗原煤、粗甲醇耗燃煤、粗甲醇耗原水、千立方米有效气耗原煤等各项日消耗指标均创该园区历史新低,为实现2021年节能创收、提质增效和打造新型节能环保企业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2021年初,该园区领导班子带头搞改革、降消耗、创收益,技术骨干和干部员工加大对工艺调整优化探索,持续降低甲醇装置单耗。通过副产蒸汽提升锅炉给水温度,增加副产蒸汽使用率,降燃料煤消耗;保持气化炉高温高氧煤比操作,提高有效气产量,控制滤饼残碳含量在30%以下;选用发热量高、煤质好的神木地区煤种,不断摸索优化煤种掺烧配比,持续降低运行消耗指标……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进一步挖掘生产装置节能降耗潜力,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2月19日发稿时,该园区甲醇装置各项消耗指标还在不断刷新着历史最低纪录,全体干部员工上下齐心,深挖内潜,攻坚克难,向着改革脱困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