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龟兹矿业 关心民生“小事” 彰显关爱“大情”

2021-03-31 来源:河南能源

  “我喜欢吃甜食,想带点面包下井。”“我喜欢吃辣的,那我就来点泡椒凤爪。”

  3月22日,在新疆公司龟兹矿业“班中餐自选超市”中两名即将下井的职工正在挑选自己爱吃的班中餐。

  原来,为了让职工吃到自己喜爱的班中餐,该矿设立了班中餐自选超市,增加了食品的多样性,解决了众口难调的问题。一直以来,该矿始终以“让矿工的生活更美好”为工作目标,坚持从细微处着眼,时刻关注职工需求,实实在在解决职工最需求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让职工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

  “每次升井只想好好休息,但是又有衣服要洗,洗完还不能脱水,往往筋疲力尽洗上半天,要等上一个星期才能穿,这次矿上开干洗店,真是开到我心坎上了。”对该矿开设的洗衣房,综采队的李开巷十分高兴。

  该矿工会着力推进职工吃、住、娱、行等惠民工程,改造职工澡堂、建立职工理发店、修建职工停车场……一项项举措深得民心,就像一串串幸福钥匙,为职工开启幸福之门。

  “职工的幸福指数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该矿工会副主席岳朝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