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游弋走进一线忙宣讲

2021-03-31 来源:河南能源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微风和煦,永城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3月15日上午,在永煤车集煤矿机修厂车间内,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该矿主副井电工班班长游弋就把大会精神送到了基层一线。

  “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游弋跟大家交流说,“今年全国两会上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也都涉及到能源企业智能化发展。当前,推动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煤炭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话音刚落,该矿机修厂厂长张全义就带头鼓掌:“是呀!只有坚持走智能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矿井智能化水平,才能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高质量发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对咱们每名职工来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谈及高质量发展,游弋号召每名职工发扬“三牛”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助推企业改革攻坚。

  “听了游师傅的宣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青年人就应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90后”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纪亚柯有感而发。

  作为一名来自煤炭企业的全国人大代表,游弋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时刻牢记自己来自基层,大会闭幕后就第一时间到基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让职工群众及时了解政策,积极投身国企改革大潮中,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进车间、转班组,游弋脚步匆匆,上午宣讲结束后,下午他又应邀到主副井电工班进行宣讲。“要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中,用实干交出漂亮答卷!”游弋满怀激情地分享参加大会的真切感受,将大会精神传递到在场的每个人心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下一步游弋还将利用业余时间,深入更多的兄弟单位、更多的一线岗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作为一名煤炭企业培养出来的技术工人,将始终不忘初心,不忘煤炭人的身份,以最真诚的感恩心态,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者、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把全部的光和热奉献给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