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义络煤业 “针”情守护嘱安全

2021-03-31 来源:河南能源

  “明霞,帮我把裤子补补吧,在井下不小心让铁丝挂了一道口子,还差点伤到腿。”“好!你等一下,我马上给你缝好!在井下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大意,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谢谢关心!我一定牢记嘱托!”这是3月26日,在义煤公司义络煤业井口服务站开展的“爱心缝补”活动现场。

  为切实发挥女工安全协管作用,助推“两心两力”活动再上新台阶,该公司工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爱心缝补”活动。20余名女工协管员早早地来到井口,准备好剪刀、针线、纽扣等工具,提前穿针引线,为入井的职工们缝补破损的衣物。

  女工协管员们接过职工递来的工作服,仔细检查着破损的地方,娴熟的双手穿针引线、缝补、剪裁,以最快速度在职工下井前缝补好衣物并送到职工手中,用她们的爱心、细心、责任心一针一线地补牢了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针针真情的缝补,让职工们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截至3月26日,他们共缝补工作服200余件,钉扣子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