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中泰矿业 为矿山披上绿衣

2021-03-31 来源:河南能源

  天气逐渐转暖,绿色重回大地。3月18日,鹤煤中泰矿业工业广场绿化带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现在正是绿化的好时机,我们既要栽植好,更要提高成活率,为打造美丽矿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该矿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鹤煤中泰矿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理念,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绿色矿山建设为抓手,从矿区环境、资源开发利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齐头并进,共抓实效,逐项落实绿色矿山建设标准。2020年底,该矿顺利通过河南省绿色矿山创建评估专家组的现场评审。

  据介绍,该矿以评审通过为契机,把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作为一个持续提高的过程、一个动态管控的过程。该矿重点在优化系统上多谋划,在减水平、减头面、减人员上订措施,在实现矿井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下功夫,在加大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营造青山碧水蓝天上重投入,在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上求实效,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企业发展呈现出安全环保基础更加牢固、经营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质量效益水平大幅提升、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矿区环境和谐宜人、党的建设保障更加有力的良好局面,保证了矿山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全面实现矿山发展的资源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