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公司 直指问题无遮掩 转变作风不“虚套”

2021-03-31 来源:河南能源

  “这次把精力主要用在了内心反思上,虽然没写书面材料,但在会上谈得透彻,会后建台账整改,真是‘干净利落脆’,简直就像转了个‘画风’。”3月27日,化工新材料公司综合办副经理赵伟向笔者谈起了他对该公司“四对照、四反思”专项活动的感受。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四对照、四反思”活动,要求全体职工对照“执行规章制度、落实安排部署、践行‘四办’作风、解决基层困难”四个方面开展对照反思,进一步转作风、提实效,实现新公司、新起点、新形象、新作为。

  “通过开展活动,促进了内部沟通交流,整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单位减了负。同时,纪委还将进行事中监督和事后评价,对查实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问责。”化工新材料综合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建勇说。

  据该公司纪委介绍,此项活动分安排布置、整改提升和总结评比三个阶段。通过反思是否存在执行上级文件、要求中走样变调、疲于应付、走形式过场、推诿扯皮和服务基层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增强全体职工的规则意识、执行意识、高效意识和宗旨意识。

  “这次活动感受最深的就是务实、不走虚,我们部门将每名职工平时的工作作风、业绩和职工公认情况拿到了桌面上去说,摆在了大伙儿面前去谈,话说开了,同事关系也敞亮了,工作配合也越来越主动默契了。”该公司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陈魁说。

  据悉,目前该公司所有部门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四对照、四反思”工作,汇总问题200余条,公司纪委全程参与了活动监督,确保做到真反思、不糊弄。同时,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带动,通过开展部门例会、党小组会等方式,逐项对照反思内容深刻剖析,做到了有什么说什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对照、四反思’活动作为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纪委贯穿2021年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其目的就是要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通过活动开展切实达到思想纪律作风整顿的效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务实、高效协作、担当服务的干事创业团队,使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公司的工作安排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为推动化工板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该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