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中泰矿业 通勤车变身流动学习课堂

2021-04-08 来源:河南能源

  4月1日早上6时40分,鹤煤中泰矿业通勤班车一如往常。不同的是,该矿“党史流动课堂”正式开课啦!

  “今天‘党史流动课堂’第一课,首先由党史故事讲师团成员黄海晨为大家讲述咱们河南能源公众号第26个党史故事——朱毛会师,组建劲旅……”车子启动后,该矿党委工作部部长鲁建华作简单介绍。

  “井冈山会师,为我们党培养磨砺了一大批坚定信仰马列主义的工农红军指战员。尤其是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增强了革命信念,培养了革命意志……”听完故事后,党员牛海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家你一句他一言,车厢里讨论学习感悟、心得体会的话语不时响起,现场学习氛围迅速“升温”,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60分钟的路程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车辆进入矿区,带着学党史的思索和感悟,下了车的党员干部职工们精神饱满,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把学习所得转化到实践中。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矿利用班车往返期间人员集中性高、可利用碎片化学习时间长的特点,在接送职工上下班的通勤班车上开设了“党史流动课堂”。他们专门组建了党史故事讲师团,组织班车上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听视频、讲党史故事、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由于班车上学习交流及时灵活,学习氛围轻松活泼,班车上党员干部职工在一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坐一路学一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被该矿党员干部职工亲切地称为“红色班车”。

  通勤班车上学习党史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只是该矿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六个一”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该矿党史知识竞赛、“向党说句心里话”、“读党史、有声书”等多项活动正在扎实推进,在全矿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也让该矿党员干部职工在学党史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