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洗粒煤售价创近10年来新高

2021-05-26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0日,笔者获悉,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强化管理、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促企业增收创效。5月份以来,该公司各品种煤连续4次上调售价,其中洗粒煤售价涨至1340元/吨,创近10年来新高。

  一是把握市场,快速反应。该公司加强同行业和用户信息调研力度,及时掌握周边煤炭企业的产销、价格和下游用户的煤炭需求,从供需两方面入手准确研判市场形势,踏准市场节拍,合理快速地大幅度上调煤炭售价,并加大对下游用户的走访座谈力度,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稳定了销售市场和供需合作,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二是挖掘价格,提价增收。该公司持续加大线上竞拍力度,实施“小标段、多场次、短周期”竞拍模式,深度挖掘商品煤市场价格潜力,在发现价格的基础上,“小步快跑”持续提高商品煤价格,做到价格能涨则涨,效益应增尽增,不断提升煤炭销售创效空间。

  三是抓好服务,提量增效。该公司将涨价与增量相结合,在目前煤炭供给偏紧形势下,执行“价涨量增”策略,优先保供直供厂家及竞拍用户发运。同时,加大商品煤质量抽查监督力度,做到“优质优价”,提升用户采购忠实度及履约率,实现了增量创效,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