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魂”聚力 “根魂”强基 “根魂”育人 集团公司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2021-05-26 来源:河南能源

  5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实施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有关要求,交流探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国资委党委《河南省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主要精神。永煤公司党委、义煤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党支部、焦煤千业水泥熟料二分厂党支部、义马园区开祥化工党委4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等有关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同胜要求,一要做到“根魂”聚力,固本培元,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改革重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和发展凝聚力,进一步淬炼党员干部的“纯度”,拓展党组织建设的“广度”,提升党群关系的“温度”,努力把各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做到“根魂”强基,压实责任,全面完成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任务。要系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固优势、强弱项。要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改革重生以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加快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量、全覆盖。要强化支撑保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突出示范引领,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出亮点、见实效。三要做到“根魂”育人,建强队伍,为实现改革重生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和把关作用,结合当前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导向“明”、结构“优”、机制“活”,扎实做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三推一考”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