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河南能源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保持好态势 激发新动能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重生方案落地见效

2021-06-02 来源:河南能源

  5月12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重生方案落地,保持好态势,激发新动能,确保改革重生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河南能源党委常委梁铁山、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王治安、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出席会议。

  李涛首先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讲话精神,交流分享了学习感悟,同时传达了近期省政府关于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副总经理宋福印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传达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议精神,以及上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

  李涛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在引领产业优化升级、深化国企改革、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部署,为集团公司抓好改革重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企业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

  李涛要求,要全面落实好改革重生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把工作细化、深化、实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抢抓市场有利机遇,发挥煤炭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化工产品产量,持续保持企业良好的生产经营势头和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加快推进改革转型,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企业瘦身健体、绿色发展、创新引领。要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明确化工板块近期规划和“十四五”发展战略,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要抓紧抓牢抓实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确保各类风险持续可控。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各级班子合力,真正做到“任务落下去、干部干起来、人才稳得住”,为落实好改革重生方案奠定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企业改革重生和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民心、汇聚民力,服务企业改革重生中心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执行、抓落实、抓成效,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重点宣传企业在生产经营、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树立正面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提升社会信心。

  会议宣读了任职文件,集团公司聘用贾明魁、梁红霞和段志广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涛对三位新任职班子成员提出工作要求,梁铁山为他们分别颁发了聘书。

  会议还研究了集团公司“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分工调整等事项。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