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向行业先进标杆装置靠拢 新乡园区5月份甲醇产量再创新高

2021-06-07 来源:河南能源

  6月3日,笔者从新乡园区了解到,该园区5月份甲醇生产装置累计生产粗甲醇38715.04吨,折合精甲醇37166.44吨,产能释放率达到120%,超额完成月度产量计划,刷新了该装置自投产以来月度产量历史纪录,加快向行业先进标杆装置靠拢的速度,坚定了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

  “严”字当头,提升基础管理水平。自今年3月份年度大修以来,该园区始终把“严”字贯穿于生产运行和基础管理的全过程,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总基调,全面落实从严管控,狠抓精细化管理,从严格执行“两穿一戴”、生产区手机管控、零泄漏工厂创建、现场“6S”管理、控制室定置化等基础管理入手,严格考核机制,持续对标提升,把稳生产、促改革、强管理的理念落实到新乡园区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

  “学”字当先,吸取安全事故教训。该园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实事求是抓生产,把装置生产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开展了“少走弯路、不走回头路”活动。该园区将2020年9月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和随机事件汇编成册,每周推送相关内容并组织全员学习,激励干部职工总结事故教训,将“稳产就是高产”的理念深入人心。

  “稳”字贯穿,保障生产装置稳定运行。该园区全力保障煤炭供应,一手抓煤炭源头管控,一手抓配煤掺烧数据收集。加强数据分析,优选配比方案,编制了《新乡园区进厂煤煤质管控标准》和《两煤矿点梯选建议书》。园区领导率技术骨干多次前往安徽、山西、山东等地的行业先进企业进行对标学习,借鉴和交流好的管理方法和先进经验,不断优化生产装置运行状况,提升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