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 线上竞价销售创效392万元

2021-06-07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日,笔者从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获悉,该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煤炭销售的促进作用,深挖煤炭利润空间。5月份,通过线上竞价销售,6.85万吨商品煤平均溢价54元/吨,实现溢价增收392.3万元,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为了实现商品煤效益最大化,该公司大力推进煤炭线上销售工作,不仅通过线上竞价发现了市场价格,助推了线下销售价格上涨,而且不断创出溢价新高,溢价幅度高达200元/吨。

  该公司一是学习先进经验,选派销售骨干前往周边煤企,现场了解学习煤炭交易线上销售方法和经验,制定和完善煤炭线上销售制度管理办法。二是耐心培训客户,销售和财务部门密切配合,解决客户提出的电商平台银行账户绑定、交易保证金入金、多场次集合竞价交易时间等操作问题,促进了线上竞价顺利开展。三是进行广泛宣传,在竞价之前,利用电脑网络、手机微信等媒介发布竞价信息,提升新客户资源量,同时积极邀请符合条件的老客户报名参与竞拍,形成充分竞争,推进了标的价格最大化。四是加强市场调研,在竞价前对周边煤企的煤炭生产、库存和价格进行市场调查,对下游市场进行分析,根据焦煤矿井产量和同行业价格确定合理的竞拍品种、数量和底价,从而吸引多家用户参与竞拍,提高了销售利润,实现了增收创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