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 用心打造“放心餐”

2021-06-22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7日,笔者获悉,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的放心指数,确保全矿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焦煤赵固一矿工会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职工吃上“放心餐”。

  注重宣传培训,把好思想意识关。该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醒职工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切实增强职工的科学消费和自我保护意识。

  严格采购程序,把好源头关。该矿食堂指定专人验菜,确保采购新鲜安全的蔬菜、粮油和各类荤菜,坚决杜绝腐烂变质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食堂。对采购来的物品认真细致地加工整理,分门别类储存。

  严格操作程序,把好加工关。严格执行食堂卫生要求和有关制度,按规定操作程序进行清洗、加工、烹饪,做到生熟分开。

  严格消毒过程,把好卫生关。食堂严格执行每日、每餐卫生消毒制度,餐具做到一洗、二过、三消毒,严防病从口入。

  制定购入制度,严把库存关。针对夏季高温储存难等问题,采取勤采购、少储存的原则,提高食品和原材料的流动性,减少库存。严格食品和原材料出入库制度,要求管理员每天定检库存食品的储存情况,确保生熟食品分类储存。

  严把食品出售关。所有饭口人员对售饭菜严格把关,避免出售变味、异味、过期、霉变食品。保证所有出售的饭菜质量、卫生都合格,把好病从口入关,坚决杜绝食物中毒现象发生,确保职工吃上“放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