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众泰煤焦化 微信扫一扫 “码”上学安全

2021-06-25 来源:河南能源

  “这个是‘小李的一天’,播放的是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扫一扫就能看视频,真方便!”

  6月16日,新疆众泰煤焦化炼焦二车间职工活动室,几名职工拿出手机扫描安全宣传教育二维码,立即就能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视频。

  该公司创新安全生产教育形式,组织人员对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安全漫画、习惯性违章等进行汇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二维码编辑制作,已完成十几个警示教育学习视频二维码制作,并张贴在炉顶、端台、地下室、人员交接班室等区域,方便职工随时点开学习。

  “拿起手机就可以扫,操作简单,内容丰富,激发了大家伙自主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兴趣。”该公司炼焦二车间职工李强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持续完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内容及二维码制作,着力打造职工自发讲安全、学安全、保安全、反“三违”的学习平台,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