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公司大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2021-06-30 来源:河南能源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广大职工投身企业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6月21日,记者从永煤公司了解到,为大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该公司日前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方式进一步安排部署。

  永煤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日下发了《“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紧密围绕改革重生目标任务,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改革重生凝心聚力。

  永煤公司党委明确要求,全公司上下要围绕企业改革重生目标任务和“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办实事,分级分类推进,确保活动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党建+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党建融入安全“六个保障”,实现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夯实根基。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依托“双心”服务、“双岗网格化管理”等载体,及时掌握职工群众思想状况,积极协调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开展定向、专项精准帮扶,持续做好职工常态化帮扶。坚持用发展理念破解企业困境,聚焦做强主业、转型发展、大局稳定等方面工作,抓改革、抓转型、抓发展,推动产业结构、项目布局趋于合理,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实现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稳生产、稳岗位、稳人心,增进职工预期和信心。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畅通职工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加大数据联通归集共享,畅通办事渠道,提升治理效能,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解决基层反映的集中共性事项、职工呼声强烈的普遍突出问题。

  为确保“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永煤公司统一部署、上下联动,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大局上,牢固树立“职工是第一牵挂”的理念,统筹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活动过程中,采取巡回指导、调研访谈等形式,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发挥好主体作用,制定本单位层面“我为职工办实事”事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健全机制,形成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努力推动办实事事项件件有着落、有回音、有效果。依托各种舆论载体大力宣传活动中的经验亮点、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劳模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劳动模范、先进人物、最美职工和广大党员带头参加实践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大力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