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 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2021-07-14 来源:河南能源

  7月12日,笔者获悉,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义马园区继续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三个全力”,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兜底线惠民生。认真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今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落实薪酬待遇等要求,按月及时发放职工工资,并有序补发欠发工资,目前生产一线已基本实现工资无拖欠,且保持薪酬待遇稳步上升的态势。同时,建立健全职工精准帮扶机制,组织各级工会做好应急帮扶、节日慰问、金秋助学等工作,要求既要做到生活帮扶,也要做到思想帮助,坚决不让一名职工“掉队”。

  全力办实事解难题。广泛征集基层意见诉求,将职工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督促各单位为职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开祥化工紧盯职工“三最”问题,陆续落实电动车停车棚改造、举办女工健康讲座、丰富夜班餐等,有效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协力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扎根检维修一线,悉心做好防高温防中暑等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稳人心增信心。“哪怕企业过的日子紧一点,也要让职工的日子好一点”,在义马园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该公司主要负责人的一席话引发党员职工强烈共鸣。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决心,该园区积极动员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间断地将企业发展前景、规划、机遇等传递给一线职工,努力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