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欣煤矿,亚克西!

2021-07-20 来源:河南能源

  “谢谢你们为我们安装护栏,以前我们的牛羊天天乱跑,去年还有一只牛跌落山崖摔断了腿,尤其是晚上往山上赶羊群太费劲了。现在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牛羊的安全了,天欣煤矿,亚克西!”7月15日,在新疆公司天欣煤矿周边牧场居住的哈萨克族牧民库力艾尔大妈深情地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抓好抓实,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维护好与矿区周边牧民的关系,该矿购置了织网围栏,组织矿区职工对矿区周边牧场加装围栏,尽心竭力为当地牧民办实事、办好事。

  此外,该矿还招收了附近40余名少数民族职工和少数民族大学生,从事技术员、综掘、综采、机电运输、通防等各项工作。长期真诚的互助交往,让各族同胞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草地牧场是当地牧民赖以生存的生命线,该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自建矿以来,先后投入1.2亿元对矿区附近河道铺设钢盖板,保护下游饮水安全;建设了两座污水处理站,敷设60多公里长污水管路至玛纳斯县化肥厂循环利用,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外流;新建一座4兆瓦电热储能炉,彻底做到气体污染物的零排放;安装大功率净化水装置,周围牧民用上了健康的饮用水;该矿还要求全体职工共同保护山区野生动物、不破坏山体的一草一木、不在山区丢一丝一毫垃圾,绿色环保理念已化风成俗,习惯已经成了自然。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职工群众之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真心地帮助他们,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胜任工作,同时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企业也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该矿党支部副书记赵守业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