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领会核心要义 助力改革重生

2021-07-20 来源:河南能源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比贡献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企业改革重生落地落实……”7月14日,义煤公司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安全发展。义煤公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项重点工作,持续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要求全员转变观念和理念,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的理念、“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异常就是隐患”的理念。做到“六个到位”:思想认识必须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必须到位,督导、考核必须到位,警示教育必须到位,责任追究必须到位,干部作风转变必须到位。同时,做到工作上提速,管理上提质,产品上提升,产业上转型,资产上提效。

  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发展根基。各级党组织以“从严从实”为标准,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制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以“规范过硬”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全覆盖,聚焦高标准完成基层党委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聚焦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切实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作用。该公司以“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持续优化选任方式,为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义煤公司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抓落实,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责任;注重实效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认准的事、决定的事一抓到底,不散光、不走偏、不变样,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实效不收兵;转变作风抓落实,主动对标先进,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丰硕的业绩,继续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集团公司改革重生贡献义煤力量。